锦绣中文

「錦繡中文」專業協作發展計劃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自成立以來,一直與香港學校的校長、教師、教育研究學者,以及東南亞和國際語文教育研究機構保持緊密的夥伴關係,推行多個與中國語文教育相關的計劃,包括:母語教學教師支援中心計劃、現龍計劃;進行許多有關語文教育的研究,如:高效識字、創意寫作等。

   此外,本中心屢獲教育局、優質教育基金和語常會等機構撥款進行多項校本支援計劃,為多間幼稚園、小學和中學提供理論與實踐兼備的中文校本課程發展注入專業能量,在推動香港的中文教育及教師培訓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知識和良好的實踐經驗。

   面對香港的課程發展進入聚焦、深化的階段,教育界對校本中文課程發展支援的需求有增無減,中心遂於2019年開展一項先導計劃「錦繡中文」,期望能為學校提供多一個優質選擇。「錦繡中文」專業協作發展計劃由中心總監張慧明博士帶領,許守仁博士、戴忠沛博士、盧萬方先生、許孫安先生等專家學者,以及多名資深優秀的課程發展主任到校協作,為學校提供收費的專業支援;提升教師能量的模式多元化,其中包括:(一) 專題講座/工作坊/教師專業發展日,(二) 中文科校本課程發展,(三) 優質學教評。

   若學校有興趣申請本計劃的支援服務,歡迎填妥小冊子內的申請表格,傳真 (2517 4403) 或電郵 (priusp@hku.hk) 回本中心。如對計劃內容有任何垂詢,歡迎致電 (3917 4147) 或以電郵 (ewyl@hku.hk) 聯絡黃小姐。